close

【F島系列】德國人眼中的「度假風」

如此茂盛的棕櫚在Fuerteventura並不常見。只有首都、大城或度假村才會這麼大手筆地栽種。這是東部某度假村的引道。一位最近才搬新家的德國朋友說,只要有棕櫚,就像在度假中。於是在她新家的客廳和健身房,都擺了二棵的小棕櫚。

【2009年三月】加納利群島-Fuerteventura小島之旅

  國人因文化不同,衍生出的觀感也不一樣。就像豆腐,許多德國人認為豆腐是種「健康食品」。女兒同學的媽媽,還曾特地跟我請教了我們的飲食習慣。因為她印象中,東方人似乎不如德國人那樣寬胖(ㄟ,我不就是肉肉型的嘛XD)。所以她還問我:「妳們是不是天天吃豆腐和豆芽?」

  豆腐、豆芽與米飯,是德國人眼中最傳統的「東方食品」,也等於所謂的「健康食品」。在德國超市REWE的沙拉冷櫃中,二三年前也開始出現了豆腐和豆芽。但對我而言,是從未想過這些食材可以與健康畫上等號。這有如朋友們見到我家的那叢竹子一樣,也感到頗具「異國風」。然而在他們眼裡,這種南歐式的白色建築以及棕櫚樹,正是度假的代表,很難得的,這點與我們還挺相似的。

  這二次在Fuerteventura都沒照到幾張特別傳統的建築(其實也不多見),甚感可惜。由於這整座島(或說這群島)已是所謂的度假島,我們見到的多半是度假村式的建築。不過它們的傳統建築卻也別具風味,我尤其喜歡由風車屋改造的建築,以及沿路見到超矮也超可愛的公車亭(下回一定要記得照!)……

建築物上的東西,猜想或許是煙囪,也可能只是裝飾?

度假村的房舍。不曉得是西班牙風?南歐風?還是北非風(F島位於北非外海附近)?

這處度假村的房舍很特別,每個門旁都掛著一個名牌。原先我們以為這是一般人的住家,後來聽遊客說那是神話故事的人名,每間房子都有一個主題。

這是北海角展覽館後方的屋子,當初拍的時候完全不知道這小屋的功能。直到我想上廁所,向櫃台老太太拿鑰匙給我時,才知道這竟然是間廁所!不過進廁所前,她用西班牙文解釋了一堆,要怎麼開怎麼拉(真懷疑有多少遊客聽得懂),我還心想有什麼難,反正鑰匙插入就打開啦!沒想到把鑰匙插入後,我是怎麼也打不開,老太太還從窗戶探頭出來,對著我繼續比手劃腳,搞了半天索性親自出馬,幫我把門用力一拉,這才芝麻開門後,哇,裡面的衛浴是既現代又漂亮(可惜入廁時相機被安爸帶回車上了XD)!

北部內陸La Oliva的藝術館。看旅遊指南寫說裡面有給孩子的遊戲區,但按開放時間跑來了二次,卻不得其門而入。

中部山區裡的小教堂。

也是中部山區的教堂。以往內陸是最繁榮的地方,據說也是當時首都所在地。隨著時間,平地及海岸線愈加蓬勃,山區只漸漸成為觀光的一個景點。

開車途中隨時可見這種景點或城鎮的標牌。這體積還滿大的。下回要記得叫孩子們站在門中拍個一張XD

西南海岸線La Pared的民宅。奇怪,為何在這裡或北歐見到房舍塗上了紅色,感覺都很不錯,但要是在德國見到房子這麼塗,卻老覺得不搭?不曉得,大概自己還是較欣賞德國木屋那種原有的傳統感吧!

 









離婚見證人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







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azeo5jaq8g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